🚀Layui 2.8.0 正式发布,朴实归来

御宅男 2023年04月25日 25 13:49 PM 2295浏览 1366字数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

在一个不起眼的周一的清晨,我们终于迎来了 Layui 2.8.0 的正式版本,以及全新的文档站。

在 Layui 过往七年的开源历程中,从未用多达二十个预览版去为一个正式版而引路。 显然,2.8.0 是 Layui 一次朴实的回归,更是情怀的延续。但却并不是想以此呼吁人们重新去选择它,我们仍然坚持两年前那则《Layui 原官网下线公告》中的观点, 即仍然推荐大家去拥抱主流,始终保持对前沿技术的无限热爱,是开发者们都应具备的思维属性。 而 Layui 所做的,是为填补主流之外的那些略显狭小的空隙。

Layui 虽然并不是前端主流,但也早已不是作者个人的 Layui,而是所有仍在坚持使用它的人的 Layui,它仍然支撑着许多项目,也代表着许多人的工作,作为开源创作者的我们,应该要为这些坚持者而守望。

新文档站
在 2021 年 Layui 原官网下线后,互联网出现了许多第三方的 Layui 文档镜像站点,这在当时,给大家能继续阅读文档确实提供了便利,但原官网的下线,只是单纯一个网站自身生命周期的结束,它并不意味着 Layui 这样一个开源项目的停更,当时的公告其实也说的很清楚了,但或许是由于那则公告的用词过于「悲壮」,使得各大自媒体有所误读,从而让大家都以为是 Layui 停更了。 事实上,自那以后,Layui 仍然在 Github 和 Gitee 保持活跃,并不存在所谓的停止更新,甚至从 2.6.9 一直迭代到今天的 2.8.0,而现存的第三方文档镜像站点的内容却仍然定格在 Layui 2.6.8 的版本,已严重滞后于 Layui 的当前版本,显然是不利于开发者们对 Layui 的应用。 两年来,Layui 始终处于没有中心文档的窘迫境地,虽然也一度以 Gitee Pages 为文档的承载,但似乎很难形成一个焦点和归属感。 随着 2.8.0 正式版本的发布,它所包含的上百项的更新内容,使得全新的文档站点呼之欲出。

此次上线的新版文档站,旨在为朴实归来的 Layui 提供一个新的精神「基站」,它基于 laytpl 和 markdown 驱动,在版面上进行了大量优化,内容重新编写、力求精简,以辅助大家更好地使用 Layui。 同时,Layui 文档也已和 Layui 本身一同开源在项目中,以供大家在线和离线都能阅读以及协同维护。


文档协作: https://github.com/layui/layui/tree/main/docs
文档阅读: https://layui.dev

最后修改:2023年04月25日 13:55 PM

非特殊说明,本博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