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为什么谢绝添加QQ好友和微信?

御宅男 2021年03月31日 31 23:04 PM 3674浏览 1854字数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
这个话题,其实论坛上面就已经说明过,不过为了问题统一反馈,我选择了码云的issues作为主要的问题交流版块,论坛暂时关闭,并且随着使用人数的增加,基本每天都有好友添加,邮箱每天都有好几封,经常有小伙伴要加我好友,并且拒绝后反复追问,所以这里在此重新说明下。

首先YznCMS这是一款免费可商用的系统,但是并不提供免费的QQ技术支持,包括授权用户,授权用户也仅仅是在群里可以下载授权插件的权利,有问题你可以去码云提交issues,效果是一样的,都会对你的问题进行反馈。

有人会觉得QQ交流多快呀,那是你觉得,不是我觉得,你是一个人和我提问,有问题就问我,当然快,我是对着上百上千用户交流回答,其中大部分还都是新手,他不会都懂得这套系统的前后台框架,而且QQ交流会特别造成他的依赖,一有小问题就会及时找你,明明有些问题百度一搜就能知道,而且经常还要求我进行远程协助,基本一个用户就要浪费我大半小时教他和解释,而且其中不乏一些特能侃侃而谈之辈,和你谈人生,谈理想,谈赚个小目标,给我造成很多困扰。

很早些年(七八年前)我并未拒绝添加好友,所以基本每天都要花大天来处理这些琐碎事情,并且持续了很多年,学生时代就开发过很多免费脚本,差不多十几款,主要使用群体大部分都是学生,什么都不懂得人很多,甚至电脑都不怎么会用,导致我每天都在重复教导这些新手。

并且呢,管理着大概5,6个千人群,一些大型知名论坛的版主,那时候基本花的时间更多,至少半天时间都是在义务指导着,现在回想起来,大量时间被白白浪费,如果我继续像以前那样子持续下去,可能这套YznCMS都没有时间去开发,毕竟对于踏入社会多年的我来说,现在时间尤其宝贵,所以2年前我就删除了所有用户。
最后,我希望大家能遇到问题,能够网上多搜索答案,多看官方的手册和视频,实在不能够解决的,也是欢迎在到码云的issues提问的。


时光荏苒,初心依在。

最后修改:2021年04月03日 20:35 PM

非特殊说明,本博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