软件著作权申请简明流程

御宅男 2020年08月19日 19 14:41 PM 3617浏览 2237字数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
前言

本来著作权我是想找熟人弄得,结果给我报价2000,而且还不是代写,杀熟也不能这样杀呗,淘宝查了下也就5,600能搞定的事情,气的我直接自己申请了,最后呢有没有花一分钱。
阿里云现在上面也有了这个服务https://www.aliyun.com/acts/domain/copyright?spm=5176.12825654.eofdhaal5.204.36722c4aPix4gl 如果不是代写,我是建议自己写下,总体来说没有什么难度,主要是说明书要花点时间,半天基本能搞定了。

所需材料

  1. 身份证复印件(正反面)
  2. 软件著作权申请表一份4张
  3. 说明书一份xx张(建议16张以上)
  4. 源程序一份61张

账号注册

官网:http://www.ccopyright.com.cn/
进入子页面,http://apply.ccopyright.com.cn/cpcc/column_list_bqdj.jsp ,进行账号注册!这个不细说了,小学生都会的事情

填表

点击,在线业务-我要登记-R11.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

资料可以大概参考下我的




打印出来然后签字,一共四页,检查下打印是否错印。

说明书和源代码

说明书:提交前、后各连续30页,不足60页的,应当全部提交。不能少于15页,说明书为软件的使用说明书,需要有软件功能的说明和对应的运行的截图;
说明书页眉应标注软件的名称和版本号,应当与申请表中名称完全一致,说明书每页不少于30行,有图除外,另外截图应该清晰完整,不能有无关的东西在上面,注意图片的一些细节,如时间啦,软件名称啦。
源代码:源代码应提交前、后各连续30页,不足60页的,应当全部提交,代码中不得出现与申请表内容不符合的日期,著作权人,软件名字等,不能出现开源代码,不能出现任何版权纠纷。
源代码页眉应标注软件的名称,源代码每页不少于50行,不要出现任何注释,空行。

邮寄

地址:北京市西城区天桥南大街1号天桥艺术大厦A座三层
邮编:100050
电话:86-010-68003887

花费时间

差不多两个月,我是差不多11月份邮寄的

注意事项

所有打印都是单面打印,禁止双面
源程序量不要只写数字,应该写“12345行”,不要漏掉“行”字
源程序清单前30页和后30页结尾一定要有结束符,不要写到一半断掉

标签: 软件著作权
最后修改:2020年09月30日 11:19 AM

非特殊说明,本博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。